本期小客车指标配置结果公布 超六成指标将分给“无车家庭”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宣布,本期配置家庭和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共计14300个,家庭申请人与个人申请人同池摇号。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期共有约58.5万个家庭申请家庭普通小客车指标。从现场配置结果来看,14300个指标中,配置家庭指标数9126个,配置个人指标数5174个,超六成指标将分给“无车家庭”。

  据介绍,对于摇号中签的家庭,其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及婚姻状况由本市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及民政部门进行核查。

  家庭申请人可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以下简称“小客车指标网站”)登录账户后进入用户中心,在配置指标功能区点击“我的家庭申请”,在家庭申请人列表中点击每位家庭申请人的“查看申请表”按钮,可于申请表下方查看核查有关说明。若被通知需持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核查的,请按提示及时办理。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若家庭中所有申请人的户籍登记在同一个本市家庭户户口簿,且家庭主申请人为户主,则该家庭的亲属关系核查情况将在2022年7月20日前公布。若家庭申请人户籍登记不在同一个本市家庭户户口簿,需由本市公安人口管理部门进行人工核查。因核查工作量较大、耗时较长,核查结果将在2022年8月5日前公布,请相关申请人耐心等待。

  若家庭申请人为本市户籍人员,并且婚姻登记年份早于2000年或者婚姻登记地为外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外国等情况,将于2022年7月5日通过小客车指标网站通知相关申请人携带材料前往民政部门设置的窗口进行现场核查。申请人需要事先进行网上预约,根据预约时间到现场核查。预约方式为网页版预约(北京市婚姻登记预约服务http://mzjgfpt.caservice.cn/jhyy/marryout/marry/index_yy.html -->小客车核验预约)和微信公众号预约(微信公众号搜索“北京婚姻登记”-->预约-->小客车核验预约)。现场核查婚姻状况事宜,可于2022年7月5日至2023年7月5日期间在婚姻登记机关对外服务时间办理。

  当所有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婚姻状况均按照上述方式完成核查后,仍有无法核查到家庭申请人相关信息的,将于8月1日起陆续通过小客车指标网站通知家庭申请人。家庭主申请人可以自愿按网站提示,通过互联网端在线或现场向本市相关公证机构申请办理公证。办理完成公证并已提交公证书的,可在1-3个工作日后登录小客车指标网站查看核查结果。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