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可能遭遇诈骗……” 市民查看网络监控报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记者 郭一鹏)前不久,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父母可能正在遭遇诈骗,希望民警上门核实。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途中,民警了解到,陈先生父母年事已高,陈先生担心两位老人在家发生意外,便在家中安装了视频。当天,陈先生照例查看视频,发现自己父母接到一个电话后,神情变得非常紧张,陈先生从视频中只能断断续续地听到要接受调查、否则逮捕的话语,怀疑父母很可能遭遇了诈骗,就赶紧联系父母,询问情况,但父母却坚称没事。父母的安慰并没有打消陈先生心中的疑虑,由于他在外地,无法赶回家核实情况,便立刻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陈先生父母家后,陈先生的母亲何女士起先表示这是场误会。在民警再三询问下,何女士表示,她接到一个自称是警察的电话,对方称何女士夫妻两人的身份证信息泄露,有人用他们的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用于洗钱,现需要他们接受调查,如果不按照他们说的来做,就会被逮捕。民警告诉何女士,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但何女士还是将信将疑。这时,对方又打电话过来,民警接过电话表明身份,对方一听是警察就赶忙将电话挂断了,这时何女士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差点被骗。最后,民警向何女士夫妇详细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套路。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