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中心。(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广州1月20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1月19日,广州举行“一起向未来——在广州,读懂达沃斯”主题发布活动。记者获悉,2021年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货物进出口总额预计双双突破万亿元大关,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迈入“双万亿”的第三城。

  据介绍,2021年广州全年中欧(中亚)班列开行列数增长73.9%,货值增长91.5%;在全国率先举办RCEP机遇研讨会,印发全国首个RCEP跨境电商政策、全国首个RCEP投资指南;持续增强外贸动能,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500亿元,跨境电商进口连续7年全国第一。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政表示,从2015年起广州连续多年牵手世界经济论坛,促成近百场次广州市代表团与全球知名企业高层对话,成功引入通用电气生物医药产业园、默克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

  在获国务院批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后,广州又陆续获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成为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并推动南沙自贸片区累计形成762项制度创新成果,同时高标准保障第130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让会展业规模稳居全国第二位。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城市,进一步融入区域和世界经济,努力实现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互利共赢。”罗政说。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