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央广网记者 夏燕摄)

央广网广州12月4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3日新增的本土病例谢某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突变株,与此前该酒店一境外输入病例的核酸序列共享36个变异位点,提示两人属于同一传播链。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12月3日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在接报白云区一名工作人员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初筛阳性后,立即启动了20个组的市、区联合流调队。

“对谢某开展提级流调,对其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紧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环境监测和防控管理等工作,并同步进行原始阳性标本的复核、复采以及基因测序。”张周斌说。

他提醒,随着流调工作的不断深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白云区的个别街道和小区将被列入封控、管控和防控区域,开展相应的防控措施。“呼吁市民朋友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或健康监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