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马可佳),近日,疫苗公司康希诺(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希诺(上海)”)mRNA疫苗生产项目厂房交付仪式在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举行。标志着康希诺生物正式涉足mRNA疫苗研发领域。

康希诺(上海)生命蓝湾一期厂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用于打造全新的mRNA技术产业化平台,将布局多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预防性疫苗产品管线,并重点发展治疗性疫苗产品。

相较于传统疫苗技术平台,康希诺mRNA技术产业化平台在研发工艺和生产周期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对标辉瑞、莫德纳等该领域位居前沿的国际生物医药企业,临港项目建成后将具有重要的国产化替代价值。

康希诺(上海)董事长邱东旭、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临港奉贤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交付仪式。康希诺(上海)表示,本次交付仪式的顺利举行,代表着康希诺在临港事业的新起点,企业将在这片沃土上深耕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创新疫苗技术输出策源地和生产基地,助推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市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此外,对于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康希诺生物表示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高度关注,目前正在收集和分析相关的信息。另据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和mRNA技术平台的优势,一旦发现现有疫苗保护性下降,康希诺有信心在最短时间拿出针对突变株的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