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视频丨90秒认识“国中之国”——摩纳哥

2019-03-19 23:3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

 

  这里是“国中之国”摩纳哥,英文名Monaco。它是欧洲的摩纳哥,不是非洲的摩洛哥。

  摩纳哥位于欧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国包围,南濒地中海。这里虽然国土面积有限,但是每年在这里举办的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等大量的文化交流活动享有世界声誉。

  自1982年起,中国每年派杂技团参加在摩纳哥举办的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大赛并多次获奖,2012年1月,上海市杂技团参演杂技节并荣获两尊“金小丑”最高奖。

  

  中国与摩纳哥于1995年1月16日建立领事关系。2006年2月6日,中摩关系升格为大使级。中国驻法国大使兼任驻摩纳哥大使。

  自2016年11月1日起,摩纳哥被中国政府纳入适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国家名单。

  去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摩纳哥具有独特魅力,长期以来,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中国和摩纳哥虽然相距遥远,国情存在显著差异,但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双边关系发展得很好,为大小国家友好相处、共同发展树立了榜样。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这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应有之义。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付小雷 实习生 杨怡)

编辑: 龙明洁

微视频丨90秒认识“国中之国”——摩纳哥

里是“国中之国”摩纳哥,英文名Monaco。它是欧洲的摩纳哥,不是非洲的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