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面启动G20峰会报道

2018-11-30 19:5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蓝楹花开迎客来。2018年G20峰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此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派出融合报道团队全面报道峰会盛况,深入解读峰会传递出的重要讯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前方报道团队在G20新闻中心设有专门工作区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部署检查前方报道团队工作

  

  央视前方主持人董倩在媒体中心做直播连线

  央视在多个频道重点时段开设直播报道窗口,以一个个具体的人和事,将G20的主要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现出来。《“中国制造”打通阿根廷铁路大动脉》《在世界大粮仓打造国际大粮商》等8个纪实调查短片,不但体现中国在国际合作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凸显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渐重要的角色。

  

  CGTN记者邹韵在前方演播区直播

  CGTN英语频道在前方设立演播室和专访区,以国际化的视角延续G20杭州精神,持续放大G20互利共赢的开放姿态和信心,充分展示中国的理念和智慧。融合创新报道系列《你好,阿根廷!》(Hola!Argentina)在G20峰会以及习主席出访阿根廷前夕,以社交化视角发布系列多媒体报道,内容涵盖阿根廷牛肉出口中国、中国小球员追梦阿根廷、中车帮助提升布市城际铁路升级以及阿根廷博卡文化等话题。报道以微视频的形式呈现丰富多彩的阿根廷文化,挖掘中阿友好合作的故事。

  

  央视财经频道李斯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做报道

  央视财经新媒体首次以Vlog的方式推出“G20日记”,这是财经节目对重大国际活动报道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总台所属央广、国广也多方位,多角度,全媒体打造G20峰会报道矩阵。

  

  央广记者侯艳采访美洲传媒集团总裁曼萨诺

  

  国广西语节目29日在脸书直播习近平主席抵达机场盛况

  

  China Plus 直播习主席抵达阿根廷参加G20峰会

编辑: 龙明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面启动G20峰会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派出融合报道团队全面报道峰会盛况,深入解读峰会传递出的重要讯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