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开播纪念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为纪念邮资明信片揭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共同见证。

薛继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办好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的根本指导,贯穿融入新闻报道、节目创作、赛事制播等方方面面,积极提倡健康生活理念,关注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切实把频道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跳水奥运冠军何冲表示,在记忆中,每次参加奥运会,都会给家人朋友寄明信片。希望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的开播上线和纪念邮资明信片的发布,可以不断地让人们去回忆、去感受奥林匹克,让大家更好地连结在一起。

据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开播纪念邮资明信片定于2021年10月27日发行。明信片1套1枚,编号为JP264,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售价1.20元,发行量为75万枚。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出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摄影:孙楠 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