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近日,四川盐源县的42万亩苹果喜获丰收,一个个沉甸甸、红彤彤的果实压弯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果香,丰收的苹果也给果农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四川盐源县大堰沟村果园负责人 余光辉:今年我种了50亩苹果,大的(每斤)能够卖到1.5元,小的(每斤)能够卖到1.1元。今年能够收入40多万元。

  为保证苹果能有更好的价格和更广的销路,盐源县推出完整的产业链配套设施。

  四川盐源县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 袁德踊:通过苹果检测复选包装、冷链物流、电商平台搭建、农特产品初级深加工等功能板块,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

  9月至12月为盐源苹果的销售旺季,但在淡季,园区也并不空闲。园区内5000平方米的保鲜库、气调库可储存苹果3100吨,反季节销售增加了苹果的附加值。还有一部分苹果会被送至园区果酒酿造车间,变身成果酒进行销售,实现了盐源苹果“一年四季有得卖”。 截至目前,盐源县苹果种植总面积42万亩,年产量59万吨,产值达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