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你在哪里看月亮?

如果把我们的坐标连起来,

对应在星辰大海——

是不是想念就有了形状?

如果把我们的视线连起来,

编织成网——

那思念的结点会不会就是月亮?

滚烫星河,

浪漫不改。

总台秋晚等你奔赴而来。

“月城”西昌——

“我们的征途是漫漫宇宙”

“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西昌素有“月城”之称,是观月的绝佳圣地。

此外,西昌更是著名的航天城。

“嫦娥”在此奔月,“北斗”于此出征,“风云”再起——皆马到成功。

前不久,我们的航天员们刚刚结束长达九十天的“太空之旅”,乘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安全返航。

——难道在天上赏月不够浪漫吗?

当然!宇宙的尽头是铁岭!

——中秋赏月还得回“家”看!

“颗颗璀璨,与月相伴”

今年总台秋晚的选址就在西昌,舞美在延续以往风格的同时,又别出心裁、独具匠心。

中秋晚会舞美总监许林江透露称——今年的总舞美概念为“北斗七星”,在设计上有所突破,并非纯粹写实。

主舞台以建昌古城墙为背景,设计吸纳了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诸多元素,将航天的浪漫和中国传统的诗意完美结合并呈现出来。

“真的是太美了!

仿佛身临其境...

太有现代感和艺术感啦...”

这样独具匠心的舞美仅仅是总台秋晚众多亮点之一。

——截至9月19日15时,总台秋晚未播先热,就已收获超过200条热搜,视频播放量超7.4亿次,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75亿啦!

看来大家都是期待满满呢~

“星河滚烫,人间理想”

除了舞美设计的亮点外,今年秋晚还发起了全民互动、对月表白的活动。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诗经最早以明月喻佳人,暗表心意和欢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人们在月圆之夜的思念之情也总是分外浓厚。

如今,中国人在逐梦太空的道路上,也寄予了月亮无限祝福与愿景。

“嫦娥号”“玉兔号”带着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的浪漫色彩,在探索宇宙的漫漫征途中翻开一页又一页新的篇章。

在月亮被寄托了无限情感的背景下,网友们积极响应#给月亮的情诗#全民共创征集活动,各抒“所爱”,大展才华。

有写给有缘人的——

有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的——

还有在月圆之夜缅怀英烈的——

丰富又走心的文字,寄托了大家不同的情思与心愿。

而去年与萨顶顶合唱《左手指月》的周深,今年也参与了秋晚的录制,他用一首《繁星璀璨的天空》向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表白致敬!

在秋晚探班直播中,刘诗诗则身着古装、头戴鲜花温婉亮相,用俏皮诗向月亮表白:“十五的月亮圆又圆,家家户户喜连连...”

届时——“出道即巅峰、巅峰即解散”的央视BOYS也将贡献他们作为歌手的首秀,为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自岗位的普通人献上美好的祝愿!

“剧透盲盒,神秘开场”

随着总台秋晚播出的临近,盛满皎洁月光的蓝色宝盒突然开始在全网“刷屏”。

它们藏着与秋晚节目相关的“线索”,更是让今年的中秋晚会未播先火。

网友认为这种玩法走心又有趣,纷纷表示“今年秋晚有点东西”,对晚会的期待也日益高涨。

目前,在已经公开的设计中,机智的网友们已经通过盲盒猜到了今年秋晚的部分节目,不知道你get了没?

除了包含向太空挥手的航天员、腾空奔赴的奥运健儿等展现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元素,“剧透盲盒”还包含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烟波浩渺的江畔等风土人情和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元素。

这些线索同样也可以在探班直播中找到。

在晚会录制期间,央视新闻共推出了5场探班系列直播和2场探访直播,期间也曝光了很多受到网友热烈讨论的惊喜看点。

参与晚会节目录制的嘉宾周深在直播中透露自己将吊威亚登场参演,模仿航天员们在太空中所处的状态,并认为这是一次既新鲜又刺激的初体验。

除了歌曲表演的亮点,今年的总台秋晚也不乏“正能量”满满的温情和故事。

比如央视直播探访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带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体验航天科技的魅力,深刻感悟航天精神。

晚会的节目也将充分结合地域民族元素,聚焦走进小康生活的彝族村寨与地域文化,展现当地人民积极生活的幸福图景。

“星辰大海,

有你才有亿点点浪漫”

无论是别出心裁的晚会选址、设计浪漫的舞美布景、内涵丰富的“对月表白”,还是神秘精巧的“剧透盲盒”...2021总台秋晚都饱含着独具一格的匠心精神和亮点!

——总台秋晚不仅向中秋传统致敬!向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致敬!更向屏幕前无数位辛苦忙碌在各个岗位的“你”献上最温情的祝福和浪漫!

9月21日20点,敬请期待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的《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台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总台大湾区之声(粤语)、台海之声等广播频率及其新媒体同步直播。

观察君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

祝大家中秋快乐!

【别走开还有一个小彩蛋↓】

监制 ▏杨华 李欣雁 张利生

编审 ▏徐朝清 闫爽

主编 ▏张亚东

编辑 ▏张思琪 严童瑶 张浩然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