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9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了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随后,广州越秀区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多地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为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广州越秀区对东海大厦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及管控管理,9月4日、9月5日上午对相关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4日晚上8时左右,在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建设街,多个社区已在空旷地带支起帐篷,为周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市民排队井然有序,现场还为老年人开设爱心通道。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排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为:徐某某,入境隔离酒店东海大厦工作人员,9月4日之前其常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经专家组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生活场所、工作场所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广州越秀: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最新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人员与隔离酒店9月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经省市专家研判,该病例社区传播风险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