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记者 刁云娇)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行。记者探访发现,数字人民币是此次服贸会的一大亮点。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数字人民币”,并在服贸会提供开通服务,我们的记者在现场也体验了一番。

  记者用手机打开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界面注册个人账号后,需要添加一个钱包,这时先选定一个运营机构,目前可以添加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商银行等多家机构,在设置支付密码后,数字钱包即可开通。钱包添加完成后即可向钱包充钱,有手机银行和绑定银行卡两种充钱方式,记者选择了可直接跳转到常用的手机银行完成充值,之后就可以通过扫码或出示二维码支付。

  记者体验后的感受就是方便快捷更安全,“数字人民币”还支持添加多个钱包,如果不想使用了还可以随时将钱包里的钱转回银行卡或进行账号注销。

  此次服贸会有多处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区,首钢园区还设立了数字人民币大道,公众可进行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据了解,数字人民币目前还在试点应用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广泛推广应用。

  你也想抢先体验一下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吗?快来服贸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