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零时,朝阳区望京街道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正式解除封控管理,至此,北京市的封控区域全部清零。就在解封的这一刻,虽然已是深夜,但好多医务工作者、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都相约在小区门口,共同迎接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解封不等于解防,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还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此前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迎来了第6次也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根据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经疾控部门研判,望京街道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于8月24日零时解除封闭管控。

  据悉,为做好解除封控的前期准备工作,望京街道就“解封”和实行集中医学观察的居民返回小区等工作进行了多次会商。

  除了在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正式解封外,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的居民们也于当日零时开始返回家中。望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防疫政策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封闭社区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解封后的小区出入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入口关,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反弹防线。(总台记者 张伟泽 摄影 王嘉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