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8月17日电 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导致美国新增病例数激增、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大批假疫苗卡横行,原本深受疫情影响的美国民众再度陷于水深火热之中。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美国五个州日增确诊病例数刷新了纪录,其中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罗里达州最为严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8月15日,美国7天新增病例的平均数为130710例,比前7天增加了20%;7天新增死亡平均数上升到687人,比之前增长了36%。

  日益严峻的疫情给美国各地的医院系统造成了巨大压力,迫使多州再度恢复公共卫生限制。由于确诊人数持续攀升,8月2日,路易斯安那州发布命令,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密西西比州州长、共和党人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紧急雇用数百名临时医生、护士和急救人员,还向联邦政府请求支援。截至8月16日,密西西比州近55%的ICU病床上都挤满了新冠患者。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则调动多达1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协助维护卫生系统,因为这里的新冠住院人数已连续三天刷新纪录。

  “我们正处于水深火热中,当医院开始担心是否足以照顾病人时,这就是一场危机,”夏威夷卫生主任伊丽莎白·查尔博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我们看到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呈指数级增长时,这已经是一场灾难。”

  就在疫情蔓延之际,美国联邦特工近日又查获了大批假冒的新冠疫苗接种卡。美海关与边境部门称,最近没收了121个装有3000多张假疫苗接种卡的包裹,一些未接种疫苗的人试图凭借这种接种卡进入酒吧、学校等公共场所。美媒称,美国政府对此也不禁哀叹,监查假冒的新冠疫苗接种卡,令美国海关与边境部门无暇履行其他重要职责,导致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面临巨大负担。(海外网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