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黄早杰介绍,国际航班工作人员作业期间严格执行个人防护规定以及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穿脱要求,脱卸工作服、手套工作鞋等环节都要先进行手部消毒,现场也有监督员对脱卸防护用品的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使用后的防护用品按医废垃圾进行处理。国际机场和国内航班的保障人员,保障车辆分开使用,国际航班有专门的保洁地面勤务人员和设施设备。

  对所有参与国际航班保障人员进行了分级管理,所有人员分为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等进行管控,对高风险岗位采取了“14+14+14”的隔离政策,即工作14日,集中居住14日,居家隔离14日,同时每隔一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根据情况轮流安排,尽量做到每天都有人参加核酸检测。较高风险岗位按照“14+7+7”实施核酸检测,每周检测两次,每次间隔两天以上,各类风险人员要分时段进行采样。对入境机组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的封闭管理,落实专车接送,机组人员从陆地下机到隔离点,以及从隔离点到离境直飞,均实现一机组一专车、一专车一消杀的管理。机组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隔离期间做好健康监测。

强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