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20时,江南华南多地仍有明显降雨。14日,虽然南方地区降雨强度整体有所减弱,但各地的防汛救灾工作仍在继续。

  湖北随州:昼夜奋战清淤 柳林镇主街道逐步恢复

  13日晚,湖北随州各地武警官兵、城管队员及志愿者迅速集结,连夜投入到暴雨过后的街道清淤工作中。经过昼夜奋战,到14日早上7时,堆积如小山的淤泥、垃圾已清理完毕。

  湖北随州开展全面消杀 做好卫生保障

  14日上午,随州市疾控中心还对镇区街道以及商住户、安置点、医院和居民家中开展全面消杀,为居民重返家园做好卫生清洁保障。

  湖北省随州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科科长 朱建华:我们两个小时对街道进行一次巡查,发现有生活垃圾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重庆彭水:河水上涨民房被淹 紧急转移百余人

  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自8月11日起出现降雨,一度达到暴雨级别。在棣棠乡,棣棠河水位相比往常上涨了约15米。暴涨的河水漫上公路,河岸两边民房底楼被淹。当地政府组织人员连夜转移涉险群众,目前,棣棠乡100多名群众被妥善安置。

  贵州天柱:暴雨突袭 消防紧急疏散77人

  13日晚8时起,贵州天柱县多地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57.4毫米。14日5时,天柱县邦洞街道三团村低洼地带部分房屋一楼进水,群众被困家中。消防员利用皮划艇、大铁盆营救疏散群众,同时通过救援绳牵引,近2个小时紧急疏散群众77人。

  云南多地发生洪灾 积极抢险排涝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云南省大理、德宏、保山等地发生洪涝灾害,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境内河水暴涨,洪水涌入了村民家中。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干部群众、党员开展自救行动,利用沙袋及时封堵,抽水机紧急排涝,及时排除险情。

  水利部:13日12时—14日12时全国25条河流超警

  水利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降雨影响,从13日12时到14日12时,湖北、湖南、浙江、重庆、贵州、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等地2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1至7.81米。此外,太湖水位继续缓慢上涨,周边河网区38个水文站水位超警,超警幅度为0.01至0.75米,其中11个水文站水位超保,超保幅度为0.02至0.4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