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恶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生活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或为“大量”水平的地区。

  报道称,通过分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数据发现,98.2%的美国人口,也就是大约3.25亿美国人居住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或“大量”水平的县;其中,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口,也就是2.5亿美国人居住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的地区。仅有0.2%的美国人口,也就是60万美国人居住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低”水平的地区。

  报道称,这意味着,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指导方针适用于绝大多数美国人口。该指导方针建议,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或“大量”水平的地区,即使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也要在室内戴上口罩。

  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判断标准,如果一个县在过去的一周,每10万居民中报告100例甚至更多的新增确诊病例,或是新冠检测阳性率为10%甚至更高,则被认定为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的县。而新冠病毒传播率为“低”水平的县,则是每10万居民中报告10例新增确诊病例或者新冠检测阳性率低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