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在辽宁影响仍在持续。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30日6时至31日6时,辽宁省平均降水量为20.6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西丰县天德镇105.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昌图县老城镇34.6毫米。

  受降水影响,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30日20时,细河复兴堡水文站流量34.8立方米每秒。青龙河东庄水文站31日3时33分出现32.4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目前,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受连日来降雨影响,辽宁省共有9座水库超汛限,其中小(I)型水库6座,小(II)型水库3座。

  截至目前,辽宁省共避险转移4939人,其中营口2人,阜新1123人,朝阳2544人,葫芦岛1270人。

  预计,31日早晨到白天,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及台安有大雨到暴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沈阳、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庄河、鞍山市区、海城、岫岩、凤城、东港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到中雨,最大小时降水量30到5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50到80毫米。

  (总台记者 季熠非 杨雪 韦昊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