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体育代表团近日陆续分批抵达日本。当地时间18日下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三批成员抵达位于日本千叶县的成田机场,正式开启奥运征程。

  18日,抵达日本的中国参赛队伍包括曲棍球队、拳击队、射击气手枪队、跆拳道队、体操队、网球队和羽毛球队。运动员们清晨启程,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抵达成田机场。抵达机场后,经过几个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入关等一系列手续之后顺利出关。

  在现场,不少民众专程前来接机,表达自己对中国队的支持。

  接机人员:我希望中国队的哥哥姐姐们能取得好成绩,我也会在电视机前面为他们加油的。中国加油!

  接机人员:我今天(18日)特意(把国旗的照片)存在电话里面,等到中国队出来的时候给他们看,让他们感觉在日本也有很多中国人为他们加油。

  总台记者 何欣蕾:第三批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抵达日本之后,将进行最后的调整和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战这一届东京奥运会。

  中国6名跆拳道队员参赛 历史性突破

  来自中国跆拳道队的赵帅刚刚被确定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男旗手。本次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队共派出男女共6名运动员参赛,堪称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18日,记者对准备出征的跆拳道队员进行了采访。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于7月24日到27日举行,跆拳道队18日早上从北京体育大学出发,在公寓内部,队务工作人员在确认出征的队员们的准备情况。从画面中箱子的数量可以看出,此次出征,队员们的准备是非常精细和充分的。

  本次出征是中国跆拳道队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共有6名运动员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前最多一届只有4名。

  吴静钰话语中体现了老将在身经百战后的沉着冷静,但正在当打之年的赵帅、郑姝音却展现出更多的朝气和拼劲。

  希望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6位队员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再创佳绩。

  中国女足抵达宫城开始恢复训练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国家队17日下午抵达东京,之后整个团队在完成出关手续后,连夜乘坐大巴车赶往小组赛的比赛地宫城县,昨天凌晨才抵达驻地。经过短暂休息,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的队员们进行了恢复训练。下午球队进行了第一次场地训练,以有球恢复为主。

  中国赛艇队开始第一次赛前训练

  中国赛艇队也是在17日抵达东京,7月18日,赛艇队开始了赛前各项准备和训练。

  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场地是海之森水上运动场,18日早九时,中国赛艇队在这里开始了第一次赛前训练。本次比赛场地不像以往国际大赛的淡水场地,而是海水和淡水的混合赛场,两种水混合的场地浮力不同,所以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尤为重要。船艇组装是训练的第一个步骤,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上阵组装,以往这些工作都是工作人员完成,但为了追求每一个细节,此次由队员自己组装,这样更为精确。赛艇比赛将于7月23日开赛,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以及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等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7月23日,中国队的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这两个项目,将率先登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