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的日子。“冰雪惠民计划”昨天(1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启动。与此同时,首都体育馆公益开放日也同步展开。

  首都体育馆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体育场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在这里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这里产生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的14枚金牌。

  作为首个竣工落成的改建竞赛场馆,昨天(18日)首次面向普通公众开放。开放日除了免费提供冰场,还安排了冠军公开课环节,更是邀请了李琰、申雪、赵宏博、李佳军等众多世界冠军。以及宁忠岩、孔子明、于柏巍等10余名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冰球等项目的国家队运动员现场教授大家滑冰技巧。

  今年69岁的司百苍是名滑冰爱好者,一听说首体要对外开放,第一时间报了名。

  滑冰爱好者 司百苍:见着了这么多高手,世界冠军,我太荣幸了。滑冰这个冰雪运动很快乐,通过滑冰我感觉到身体素质在逐渐提高,现在很棒,什么毛病也没有。

  在公益开放的同时,首都体育馆正式发起“冰雪惠民计划”,面向全国冰雪运动场馆发起了“每月面向社会不少于1次免费开放”的倡议。活动现场,京津冀33家冰雪场馆正式成为首批“冰雪惠民计划”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