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凌晨,四川德阳什邡市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受短时强降水的影响,该市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方亭街道慧剑村彩钢板倒塌;雍湖公园10余棵大树被吹倒、吹断。

  面对此次短时强降雨,各镇、各部门立即开展抢险除险工作,及时消除安全排查隐患。蓥华镇瓦窑村7月17日至目前,共计转移3个地质灾害重点隐患点,20户69人。

  什邡市养护所组织养护人员巡查中发现德什路、G350线倒伏行道树较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清理。此外,因雷雨大风恶劣天气,什邡市供电公司区域内造成10条公用供电线路跳闸,停电用户2.5万余户,什邡供电公司正在组织人员全力巡查抢修,目前已投入抢修人员133人,抢修车辆29台。公司已启动应急响应,人员已全部到位。 蓥华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车辆9台,人员30人次。截至目前,什邡市水利工程暂未出现险情、灾情,未出现因强降雨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

  受大风和强降水影响,德阳绵竹市也出现了树木、设备设施破坏的情况。(总台记者 杨妮 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