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大家好,我是小鱼,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故乡德清!这洛舍镇就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你看这河道四通八达的呀。但是呢,它跟大部分的水乡又不太一样,因为这是一座钢琴小镇。

  洛舍镇一共有6个村子,空中俯瞰,东苕溪几乎把这些村子都串了起来,河边的水廊将水乡生活与诗意相连,南市桥见证着村庄历史的变迁,人们就在粉墙黛瓦的建筑群中弹奏着不一样的生活乐章。

  吴法根老爷爷今年70多岁,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木匠,平常喜欢做点小物件,连平时自娱自乐的二胡也是他自己做的。

  吴爷爷还经常参加我们当地的越剧团演出,依然享受着自己的爱好,老有所乐。

  从吴爷爷家出来,天空下起了雨,真是一个多雨又多情的江南。

  古琴馆依水而建,馆长是我们当地的制琴师。“空中不省是何音,人在烟波指在琴。”在恬静优美、意境典雅的琴声中,我对琴弦产生了好奇。

  在馆长身边的人就是他的妻子计静,他们有一个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馆长从小爱琴,长大后从师学习如何弹琴制琴,而计静家刚好是做琴弦生意,一来一去,两人便结成了一段“琴缘”。

  古琴不仅成为了他们从事的工作,也成为了他们生活乃至爱情的一部分。

  钢琴小镇的博物馆很小却很精致,里面收集着不少近百年的国外古董钢琴。三角琴12架,立式琴8架,而且这里边还记载着德清钢琴的历史。

  我发现,因为钢琴,咱们德清洛舍越来越有文艺范儿,有很多可爱的人和有趣的事出现在这里,组成了令人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