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介

  近日,美国国务院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将中国列入“种族灭绝高风险国家”名单,并声称新疆是暴行高风险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用“两个笑话”作出回应,拆穿了美国的谎言,得到网友一片点赞叫好。

  在实打实的事实面前,美国的笑话确实可笑至极。1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不仅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充分的论证真实还原了新疆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也进一步将美方的图谋和荒谬昭示天下。

  新疆是中国的一块宝地,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翻身解放,共同当家做了主人。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断丰富和发展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新疆人权事业不断得到新的发展和进步。

  巍巍天山、壮美昆仑,见证新疆历史巨变,见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在新疆落地生根,开出美丽的花朵。尤其是近年来,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在新疆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的人权状况越来越好。无论是公民权利的保障、政治权利的保障、经济权利的保障,还是文化权利的保障、社会权利的保障、妇女儿童权利的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保障,都得到显著加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真相写在白皮书上,也写在大美新疆的土地上。在这些事实和真相面前,任何歪曲事实、无中生有的涉疆谎言都会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