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到10日,四川巴中市普降暴雨。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7月9日8时至10日14时,巴中市有210站雨量超过50毫米,122站超过100毫米,2站超过200毫米,分别为南江县红四221.5毫米,通江县草庙子214.2毫米,对流云团维持在通江县、平昌县境内。本次最强降水时段在9日后半夜至10日白天。11日,巴中大部分地区转阵雨天气。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巴州区三江镇电站河道内停靠的十多艘客渡船、旅游船、快艇以及海事船,被洪水冲击到堤坝下游。

  受强降雨影响,平昌县响滩镇内涝严重,洪水将响滩桥上的护栏冲垮,水位已达近十年最高水位,目前救援队已将低洼地带被困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通江县新场镇,连续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落石塌方、河流水位上涨,救援人员从河中孤岛救出3名被困群众。在南江县,暴雨致多处道路塌方。

  据巴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截至10日20时,巴中市5个区县和经开区共6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1879人,直接经济损失10898.9万元。目前,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公安交警、水利、海事、蓝天救援等多支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