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媒体和宣传特别顾问费米·阿德希纳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今天中国的发展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杰出领导是分不开的,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值得各国政党学习借鉴。

  中国经验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费米·阿德希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让他感到惊叹和振奋。费米·阿德希纳说,尼日利亚也有此类减贫目标,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让尼日利亚备受鼓舞,中国的经验和做法也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尼日利亚总统媒体和宣传特别顾问 费米·阿德希纳:尼日利亚将继续研究中国模式并从中汲取经验,只要能够帮助我们改变国家,改变我们的经济,改变人民的生活,我们将乐于采用中国经验和模式。

  西方国家应尊重中国政治制度和人民选择

  费米·阿德希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他印象深刻。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因此深受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西方国家应该尊重中国的政治制度和人民选择。

  尼日利亚总统媒体和宣传特别顾问 费米·阿德希纳:习总书记强调了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令我印象深刻。这一思想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每个国家都应该借鉴。人民必须始终是任何政策的中心,必须始终是治理的中心,必须始终是政党的中心。

  赞比亚政界人士高度评价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赞比亚第三次解放运动党主席伊诺克·通加,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中国人民,并且也清楚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伊诺克·通加认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的工作原则,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

  赞比亚第三次解放运动党主席 伊诺克·通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非常清楚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说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因为是人民创造了历史,这一点非常重要。在为中国人民服务的一百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取得许多卓越成就,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执政为民,也就是以中国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