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6日起,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未来三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

  25日,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西部、陕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中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26日起,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华北和东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

  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影响,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新疆西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25日8时至26日8时,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辽宁大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部、云南南部、新疆伊犁河谷、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5日8时-26日8时)

  6月26日8时至27日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江淮南部和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中部、辽宁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新疆东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6日8时-27日8时)

  6月27日8时至28日8时,东北地区南部和中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川西南地区、江淮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中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7日8时-28日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