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为早日建立新冠病毒人群免疫“隔离墙”,湖北武汉正全力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19日0时,武汉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1400万剂次。

  在武汉客厅临时接种点,不少已经接种完成的市民,在留观等待。

  市民 石先生:我昨天晚上就在小程序上预约了,今天早上就过来打,现在打完第二针了。

  武汉客厅临时接种点也是武汉市东西湖区70岁以上老人的指定接种点,工作人员会按照接种程序间隔时间,提前提醒老人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市民 黄女士:我和他(丈夫)昨天都接到电话通知,可以过来接种第二针了。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客厅临时接种点护士长 卢斯霞:现在第二剂次的疫苗都是通过网上预约,或者现场排队等形式来进行有序接种,老年人过来都有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400万剂次,但30%的人群只接种了第一剂次,尚未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武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尽快预约完成第二针接种。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专家 朱政纲:其实21天到56天来接种第二剂次都是可以的,我们希望市民在达到了21天的时候尽早接种第二剂,能够尽早完成两剂(接种),我们社会的免疫屏障能够更早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