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邵磊报道:2021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7日、8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开展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高考2021”两场“云”直播活动,多地公安机关接力直播,每天早7时30分开始,每场时长约1.5小时。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再创历史新高。高考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护佑学子,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云”直播将邀请公安英模代表,带领广大网友走进内蒙古、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四川、重庆等地高考安保一线,体验公安机关护航高考举措,为考生助力加油。直播以“话题+直播+点赞”的形式记录2021年高考,见证考生的青春激扬与民警的温暖守护,生动展示公安机关全力做好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的举措成效和广大民警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在央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抖音“警民携手同行”设主直播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媒体、人民视频、光明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搜狐、微博、快手、B站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同步直播。届时,广大网友可扫码观看(二维码详见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