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疫情发现以来,沈阳市疾控中心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核酸检测、风险人群管控和终末消毒等重点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深入开展密接排查隔离工作。截至5月16日10时,排查出密切接触者59人,52人已转入市级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人,6人外地横传,1人核酸阳性转入市六院。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69人,已由各区医学观察点落实集中隔离管理,采集各类密接人员的样品112份,除1份核酸阳性外,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科学划分疫点,实施终末消毒。本次疫情目前累计划定24个疫点,严格落实疫点各项管控措施,已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3305份,消毒面积达7255平方米。

  三是开展病毒溯源。辽宁省疾控中心已对2例患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工作,目前正在检测过程中。

  四是加强中风险区管控。经省防指批准,艺园小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区,由和平区防指严格落实中风险区各项管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总台记者 张静 韦昊岩 郎易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