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光影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奋斗历程,激发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也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在今天(5月14日)举行的上海国际影视节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举办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具有特别的意义。他指出,总台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推出了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综艺节目《典籍里的中国》《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纪录片《摆脱贫困》《同心战“疫”》《英雄儿女》等一大批原创影视巨作,近期还将推出电视剧《中流击水》《大决战》和大型纪录片《百年风华》《山河岁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总台作为上海“两节”主办单位,将对影视节重要活动进行直播报道,并在上海国际传媒港举办“中国影视之夜”、“中国影视嘉年华”等活动,推介新片佳剧,礼赞百年风华。

  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广电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上海“两节”总体情况,并公布了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

  (总台记者 罗子瑛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