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9日,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在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发布“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活动节目预告。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面向海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以扩大中文的国际的影响力。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社交媒体截图

  欧洲中部时间4月20日15时(北京时间20日21时),本次影像节集纳的短视频优秀作品、多位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高层和国际职员、国内外知名网红大咖将为全球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朋友们奉上一场异彩纷呈,打破时空界限,充满温馨、感动、欢乐和朝气的视频盛宴。

  联合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英、西、法、德、意等全媒体平台以及合作媒体和机构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播映、转播和精编本次活动的特别节目。

  “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于3月18日正式启动。3月18日至4月15日期间,活动将邀请参赛者用短视频的方式,说“春”话“春”,讲述“春天里”的故事。参赛者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中国“汉字之美”、“饮食之美”、“书画之美”、“诗词之美”、“歌舞之美”。目前,部分参赛作品已陆续在本次活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和央视网官方页面上陆续展播。

  2010年,联合国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这一倡议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总台记者 薛婧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