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起,国务院新闻办发起“建党百年·红色之旅”采访活动。来自25家境外媒体驻华记者最近几天一起走进中国革命老区井冈山,探访红色印记。

  在中国工农革命军早期驻地照片前,韩国KBS的记者直接做起了出镜报道;在红四军、红五军井冈山会师的大型油画前,俄罗斯广播电视台记者对着镜头开始现场讲解。

  从南昌起义的声光电雕塑,到秋收起义的油画,从工农红军军旗,到为根据地百姓分土地时留下的宝贵档案,各国记者用镜头、纸笔记录着他们亲眼看到的中国故事。

  彭博新闻社记者:您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当地百姓同心同德的起点吗?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副研究馆员 肖邮华:当时我们耕者无其田,共产党就是革命,让每个老百姓都有田,达到一个目的就是共同富裕,走向繁荣,互相平等,人人平等。

  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记者 亚历山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宗旨是什么?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副研究馆员 肖邮华: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的幸福。中国共产党一直到今天100年了,我们都没有忘记初心。百年以后的今天,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老百姓当家做主,最大的变化就是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到底是怎样的精神让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迎来百年风华?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会如此信任支持这个百年大党?采访游客,寻访专家,不少记者得出答案,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中国共产党注入百年不竭动力。

  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记者 亚历山大:在我看来,西方国家用自己的标准强加给中国,对中国制度和中国共产党说三道四,这完全是错误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道路,从我们今天在这里所看到的一百年前,工农红军为井冈山贫苦农民老百姓分田地,为了老百姓,依靠老百姓的故事,到今天,中国各方面快速发展,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我认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中国坚持的道路。我采访民众的时候,他们说到中国共产党时,我看到他们脸上的欣喜和骄傲,我想正是这,让老百姓信任中国共产党,这也是我在探访中感受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至今,从未改变的动力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