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台陆委会发言人威胁恐吓为台海之声广播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开播上线录制预告片的台湾艺人一事,3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发言人应询答记者问时表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顺民意、得民心,是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无法阻挡的。奉劝民进党当局回归理智,收起威胁恐吓那一套,多做一些有益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善事。

日前,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等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广播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开播上线录制预告片,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记者会上威胁恐吓,声称如有违法的情形,将“依法查处”。

对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发言人表示,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秉持“穿越海峡,两岸一家”的理念,连结两岸骨肉亲情,推动两岸以心交心,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开播上线以来,得到包括台湾各界人士在内的海内外人士广泛好评。台湾青年参加活动,正是两岸民心所向的真实写照。

这位发言人指出,我们注意到,民进党当局的有关说辞,充斥恶意,已经引发了两岸网友和各界人士的强烈反感。这种动辄对与大陆正常交往的台湾民众进行威胁恐吓的行径,心理阴暗、不得人心。请民进党当局正视两岸同胞期盼,顺潮流而动,多做一些有益两岸融合发展的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