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大改变,读书国家不收费,合作医疗给报销,全国低保全覆盖,高龄老人有补贴,全国人民乐呵呵,推动绿色新发展,建设美丽新中国,全国人民同心愿,迎接建党100年,党员干部冲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新疆呼图壁县大丰镇红山村文化室里传来了阵阵清脆的快板说唱声,文化带头人李莲秀正给村民表演自编单口快板《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63岁的李莲秀是大丰镇红柳塘村的党员,也是该县的基层文化带头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李莲秀早早就开始筹划献礼作品,她将中国共产党经受各种挑战考验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以及这些年来党的惠民政策、家乡变化融入到快板里,创作出《迎接建党100周年》快板词。

朗朗上口的唱词,清脆的快板声,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村民刘天亮告诉记者,“快板里唱的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带给老百姓的福利。作为一个农村党员,我听完深受启发,以后我也要给身边的人多宣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李莲秀还走村入户宣讲党史。在大丰镇红山村孔令然家里,老两口津津有味地听着快板,和李莲秀说起家乡变化。“现在党的政策好,像我们一样的老年人都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让我们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真的要感谢党的政策。”

据了解,多年来,李莲秀结合党的惠民政策、安全生产、民族团结等主题,创作了20多个小品,50多个快板作品,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受感悟,传递党的好声音。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文化带头人,我要用小品和三句半的形式把我们党的各项政策和党的历史宣传给群众,让大家都知道各项优惠政策。”李莲秀说。(张琴 陈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