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香港各界积极响应,欢欣鼓舞。然而一些西方国家却跳出来说三道四,各种拙劣的政治操弄轮番上演。近日,七国集团发表所谓“联合声明”,肆意诋毁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作出的决定。他们满嘴谎言谬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坚决反对,也让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唾弃和不耻。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作为中国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做出决定,符合宪法和基本法规定,符合国际通行惯例,具有坚实的政治和法治基础,岂容他国置喙。少数西方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摆出一副“人权教师爷”的姿态,对中国内政横加指责;美国更是忙着修改自己的选举制度,在本国选举安全上反复推敲,却不允许中国堵塞香港选举制度漏洞。如此蛮横霸道、双重标准,其无耻程度令人难以想象。

  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攻击中方“侵蚀香港选举制度的民主元素”“破坏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的高度自治”“限制政治参与”,这些陈词滥调纯属无稽之谈!他们说得不累,我们早就听累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绝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问题,而是一场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它直接指向了事关香港市民福祉的三个问题:要政治动荡,还是政治稳定?要议会乱象,还是良政善治?要黑暴横行,还是法治秩序?我们期待的是,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到兴。而美国等西方国家却唯恐香港不乱,见不得香港好、不想让香港治,他们无非是想继续搞乱香港,把香港当作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这样的险恶用心和卑鄙伎俩,岂能让他们得逞?

  西方一些政客言必称“自由民主”,口口声声代表“国际社会”,这种混淆视听、颠倒黑白的招数可谓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却丝毫改变不了国际社会正义力量的判断。近日,白俄罗斯代表71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作共同发言,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敦促有关方面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此外,还有20多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以单独发言等方式,支持中方在涉港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什么才是国际社会的真正呼声?谁才是兴风作浪的“一小撮”?事实胜于雄辩,是非早有公论。

  现在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大局已定,香港民主政制健康有序地稳步向前发展。眼看着乱港黑手被斩断、打“香港牌”的企图要落空,一心想阻遏中国发展的西方反华势力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不过,抹黑污蔑欺骗不了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破坏不了广大香港民众的爱国情怀。以为说三道四、叫骂威胁,就可以动摇中国捍卫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这无疑是痴心妄想。中国有足够能力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奉劝上蹿下跳的有关国家切莫低估中国的决心,尽快停止徒劳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