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新冠疫苗由运-20军用飞机顺利运抵马尼拉维拉莫军用机场,这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赴机场迎接。菲方军政要员及中国驻菲使馆外交官出席了活动。

  杜特尔特总统对首批中国新冠疫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是菲中伙伴关系的里程碑,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杜特尔特反复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和善意,并衷心希望这批疫苗可以尽快分发给菲民众接种,帮助菲律宾缓解疫情,早日恢复正常。此外,杜特尔特还希望在条件允许时能尽快访问中国,当面向中国政府及人民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表示,此次中菲双方团队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夜以继日地工作,就是为了要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让中国疫苗尽早惠及菲律宾人民。

  据悉,菲政府计划于3月1日起开始实施疫苗接种工作。(总台记者 黄铮铮 王化雨 王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