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

旅游市场也进入了传统的淡季

机票的折扣

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网友调侃说

现在的一张飞机票

价格跟看两场电影差不多了

根据有关规定,航空运输企业在境内外销售国内航线客票时,将以平均每人每公里0.75元作为国内各航线基准价, 通常在上浮25%、下浮40%的幅度内确定具体价格。

通过查询可以看出,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机票价格 下浮都超过了40%。

从广州飞往海口、丽江、湛江 等40个城市的航班,机票价格 下降幅度在50%-80%之间,其中降价最多的是广州到海口的航班,有的报价下浮79%, 日常均价720元,三月份最低票价149元。除此之外,从广州飞往南京、重庆、昆明等旅游热门城市的机票, 价格在200元左右。

从广州、上海、深圳出发,前往银川、沈阳、南昌的春运返程反向航线机票价格均 低至2折甚至1折以下。

另外,通过搜索也可以看到,未来30天,从北京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打出 1折甚至不到1折的促销价格。

其中, 北京到南昌最低打0.7折,100元;北京到杭州打0.8折,143元;北京到三亚打0.9折,276元,而同一天北京到南昌的火车票硬座173.5元,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硬座192元,北京到三亚的火车票硬座436元, 一张机票比火车票硬座还要便宜几十甚至上百元。

业内人士表示,票价大幅下降,是 因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增加运力,部分热门航线的反向航线出现了供大于求。另外, 春节后到3月份是传统的旅游淡季,票价都会比较便宜。

某旅游产品销售平台负责人徐振妍表示:“这一现象将持续到3月初甚至是3月上旬。随着春运返程的结束,南方天气的变暖,这一现象发生的频率将逐渐减少。“

网友对于眼前的超低价机票,纷纷表示想趁着机票便宜去旅游,但春节假期结束后陆续复工开学,“ 好想旅游但是上班没有时间”成了多数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面对如此大的折扣力度

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