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日)17时,河北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发布,1月19日藁城区报告了最后1例筛查的确诊病例,到现在已经符合河北省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实施方案,关于低风险地区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筛查确诊病例这个标准。2月21日藁城区还进行了全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决定,关于石家庄市差异化防控这个建议,我们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并经藁城区申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调整的内容为: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凭证扫码、测温进入社区、村庄等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有序的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长途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这个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等等各项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 祁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