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前几天的火爆势头,2021春节档进入“高光时刻”。截至今天12时,2021春节档期内总票房(含预售)破72亿元,持续刷新春节档档期票房纪录。

  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牛年电影春节档受到了超高的关注度。2月14日大年初三当日票房逼近15亿元,大年初四单日票房达11.8亿,从初一到初五中国电影市场历史上首次连续五天单日票房破10亿。根据票房实时数据,截止到2月17日中午12时,2021春节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破72亿元,而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19年春节档的58.59亿。

  根据统计,由于今年影片片长普遍较长,2月12日大年初一全国排映场次为49.6万场,单日观影人次近3500万,在场次减少、上座率存在限制的前提下,电影院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不少热门场次已接近“满座”。如果想要买到票,需要至少提前一天购买。

  观众:几部特别好的片子在一起,我们都很想看,但是确实票很难买,大家只能等一等,看看后面如果要是有档期再一部部看。因为疫情,大家都留京过年,还有就是大家在电影院感受一下家庭温暖和幸福,通过这种影片带给我们放松的感觉。

  影城排片经理 芮海霞:我们每天的排映场次都在50场以上,排片最高率是《唐人街探案3》,其次是《你好,李焕英》。像我们上映的所有场次基本上都是满场的。因为今年由于疫情要求上座率是50%,客人的观影需求比较大,加上都是留京过年,在北京的人次客流量非常大,对于影院来讲是一个饱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