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爸妈”,万般爱恋,

  是儿女的一片深情;

  一声“爸妈”,一世情缘,

  是父母的一生坚守。

  疫情也许挡住了回家的脚步,

  却阻隔不了我们对家的思念和眷恋;

  异乡也许延长了陪伴的距离,

  却无法疏远我们对父母的记挂和关怀。

  这个春节,就地过年,

  一声爸妈,让爱回家。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倾情打造的2021年总台春晚公益广告《一声爸妈,就是过年》已于除夕当晚春晚直播现场与观众见面,用温情的话语和暖心的情节,传递着每个人对于亲情和乡土的执著与守护。

  对于每个国人,过年从来都是热闹、喜庆、团圆的盛大日子,春晚为伴,家人围坐,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孩提时代,无忧无虑,快乐自在。而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只要能看到我们,看着我们吃他们亲手做的年夜饭,叫一声爸妈,就心满意足。在这个特别的春节,我们虽然没能陪在父母身旁,但请让我们用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份关爱把爱带回家,只要心在一起,在哪都是过年。

  无论在身旁,还是在远方,我们永远都是爸妈的孩子,一声爸妈,就是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