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实现我们的梦想,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因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亿万中国人民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力量,战胜了种种艰难困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因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摆脱了贫困,击退了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亿万颗心同频共振,汇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

  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团结就是力量,心齐才能前进,这是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也是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奔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汇聚起14亿人的强大合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过上更红火的日子,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文字:董璐 海报: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