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5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代雨菲)春暖花开,年味渐浓。为致敬留深过年的城市建设者、困难职工及参加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慈善会等主办的“让爱回家·深善暖阳”新春送温暖活动关爱发放仪式5日上午在深圳市民政局举行。本次活动将送出1000余份暖冬大米及新年扶贫礼盒以感恩其对深圳建设发展作出的辛勤贡献,同时"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将为全国近1500位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500元"团圆金",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暖心年。

  新春送温暖活动现场 深圳市慈善会供图 

  “深善暖阳”系列活动为困难职工送上祝福

  据了解,“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已持续开展七年,主要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群体。今年该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城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问题的人文关怀。项目通过平安志愿者寻找每一座城市的“赤子心”人物,聆听他们的声音和故事,并通过“声音”的方式将他们的问候和祝福,隔空把“爱”传送回家。他们是环卫工人、保洁、保安、建筑工人等,从事着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基层劳务,以“赤子心”为我国现代城市建设、为春节疫情防控作出了不可忽视的积极贡献。

  深圳市慈善会会长姚欣耀在介绍“让爱回家·深善暖阳”系列新春关爱行动时表示,“深圳市慈善会发起‘深善暖阳’系列新春送温暖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为深圳全市一线困难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和关爱,以支持他们留深安心过年。”

  活动中,深圳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等共同为深圳一线职工代表发放新春关爱礼包,致谢城市建设者的坚守和奉献。

  留深过年 让爱回家

  “2021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倡议‘留深过年,让爱回家’,发现和关注身边的社会基层劳动者,感恩他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全社会共同行动,互助互爱、互帮互扶,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深圳市慈善会向在深责任企业发出留深过年的倡议,得到多家深圳知名爱心企业和组织带头响应。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表示,作为移民城市,深圳有两千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市民,回家过年是每个人中心的念想,是一种习俗一份乡情,但是今年留深过年就是一次公益,一份责任,一种承诺。深圳市慈善会为留深过年的一线城市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每个人都是平凡和伟大的,希望这个新年大家“此心安处是吾乡”。

  现场还举行了系列捐赠仪式,其中,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新春关爱金,用于支持2021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同时,深圳市慈善会向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捐赠新春爱心物资,用于深圳一线困难职工的新春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