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5日消息(记者傅晓勤)近日,年关将至,年味渐浓。广雅路一派喜气洋洋,书法家挥毫写“福”送春联,一场主题为“龙在广雅·咏春文化节”的迎新春活动在此落地。这里既有咏春拳、粤曲和咸水歌等非遗文化表演,又有广州和谐医院等深入社区公益服务的浓浓氛围,更有广府粥年味品尝,不少本地老街坊和就地过年的新街坊齐聚西村广雅街,兴致勃勃地前来观赏,现场活动热闹非凡。

  “龙在广雅·咏春文化节”在广州西村举办(傅晓勤 摄)

  广雅社区文化活动成为一个极具鲜明特色的地方文化品牌和夜间文化亮点。丰富多彩的广雅文化节,深深吸引着大家留在广州过大年。

  近年来,广雅文化街通过持续深入地挖掘,展示宣传古代的西村广府文化和近代的广雅文化,使之成为一个极具鲜明特色的地方文化品牌亮点。西村街道党工委、省市区相关文化单位支持指导活动。广州市荔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秘书长伍文辉介绍,西村广雅街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不将宝贵的非遗项目束之于博物馆和文献,而是通过走街入巷接地气的方式融入广州街坊生活,让老街老巷成为最好的博物馆,使街坊的口口相传变成最好的文献。

  广雅社区呈现一派娱乐升平、和谐幸福的景象(傅晓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