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有62%的疗养院工作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该报告收集了从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美国11460个专业疗养机构的数据,这些机构中都有至少一个疫苗接种点。数据显示,所有机构中有将近78%的居民已接种新冠疫苗,而接种疫苗的护理人员却只达到约38%。

  美国在去年十月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就已预知了当前护理人员接种比例低的现象。当时的民意数据显示,由于担心疫苗副作用及疫苗有效性,不少医护人员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有将近40%的护士表示不相信新冠疫苗真的安全有效。上个月发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数据也表明,有28%的美国医护人员“希望推迟接种疫苗,直到他们获得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更多信息为止”。

  美国疾控中心在报告中指出,疗养机构工作人员属于疫情中的高风险工作者,是美国最需尽早接种疫苗的群体之一。该群体目前疫苗覆盖率过低的现象无疑对美国整体疫苗接种计划有直接的影响。(央视记者 徐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