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如何妥善应对疫情影响?筹办工作是否会有调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次考察就聚焦冬奥筹办这件国之大事。继前两天在北京、河北实地考察之后,1月20日,总书记主持召开筹办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围绕如期办赛目标,全面梳理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

  又一场汇报会,开在冬奥筹办重要节点

  1月20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时政新闻眼》梳理发现,在冬奥筹办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曾主持召开多场相关会议。

  2015年8月20日,就在中国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20天后,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申办冬奥会情况汇报,研究筹办工作,提出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