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针对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一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人士一事,美国部分反华政客又开始自嗨,妄称要对六位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的“制裁”。时日无多的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还故弄玄虚地威胁要推出更多其他形式的惩罚措施。美方三番五次的制裁表演,早已沦为自娱自乐的低级闹剧,只会自揭其丑。

  早前香港警方对一批“揽炒派”人士采取执法行动,是基于有关人士策动非法“初选”、图谋瘫痪香港特区政府并胁迫中央政府的事实,合情合理、于法有据。放眼全球,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会采取放任自由的态度,当然也包括屡屡助长香港“揽炒派”气焰的美国。正如外交部驻港公署所言,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依法履职是在坚定维护香港法治、社会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有目共睹,不容质疑。

视频  大湾区之声热评:美国反华政客的制裁闹剧纯属低级自嗨!

  谭耀宗(右一)

  自香港国安法出台后,世人目睹了美国反华政客的黔驴技穷。这帮疯狗只会胡乱挥舞制裁大棒,但凡与香港事务相关的人都逐一成为了他们制裁的对象。然而,美方的各种所谓“制裁废纸”根本恫吓不了中方。此前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就调侃可以寄100美元供美国领导人冻结;本次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也说,美国制裁没什么意思,将责无旁贷支持国家执法。

视频  大湾区之声热评:美国反华政客的制裁闹剧纯属低级自嗨!

  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香港国安法刊宪实施以来,香港实现了由乱向治的重大转变。广大香港市民乃至全世界都看到了在香港实行国安法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反观终日吹嘘所谓“民主自由”的美方,无论是疫情防控上的一团糟,还是国会山上的打砸暴乱,美国政客在民主人权上的“双标”嘴脸为世人所不耻。

  本届美国政府一方面企图搞乱世界,另一方面也把本国搞成了一个巨大的“烂摊子”:美国国内新冠疫情长期失控、经济萧条,民粹主义大行其道、社会严重对立撕裂。邪恶的蓬佩奥之流懒理国内忧患,却挖空心思对他国内政实行“长臂管辖”,根本就是活在霸权主义的美梦里不愿醒来,以此满足自己邪恶居心。

  奉劝蓬佩奥之类美国政棍们,还是省省心吧。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你们连美国国内都折腾得一团糟,还有何颜面对世界指手画脚?你们如果脑子没有出问题,就正视现实,别再自嗨了,还是趁早卷铺盖走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