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黑龙江省绥化市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对制定群众生活保供实施方案做了介绍。

  黑龙江省绥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王连辉:通过1月15日的价格监测看,与14日相比,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已出现了以降为主,逐步稳定的趋势。随着各种生活必需品的持续充足供应,各种商品价格还会继续回降,最终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

  近日,绥化市最低气温达到了-29℃,绥化市供热面积有2370万平方米,19.7万户居民。绥化市住建局针对医院、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小区、单元等防疫重点部位,实行“点对点”服务。

  黑龙江省绥化市住建局局长 徐涛:我们现在成立四支抢险队伍203人,一共设备是55台套。24小时待命,有问题及时抢修。现在目前市本级供热企业一共两家,两个企业加在一起一天耗煤是1.05万吨,现在每天的来煤量跟耗煤量是持平的,目前这两家供热企业的储煤量现在还有15.4万吨,可以完全保障供热期间安全供煤的情况。

  此外,绥化市共有1446家药品零售联锁门店及零售药店均正常营业。但是,从2021年1月12日起,绥化市对“退烧止咳抗病毒”3类药品实行禁售,其它药品都正常供应。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范忠成:有发烧、感冒、咳嗽等患者的病人,要到本地的发热门诊就医。如果是正常的感冒患者,医院将会按照诊断结果正常用药。如果是疑似患者,医院将会对患者导入闭环管理,确保疑似人员能够得到及时确诊和治疗。目前我市各药店药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处方药、非处方药和平时一样都能够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