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安徽芜湖的芜宣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经过两年多的建设,1月13日,芜宣机场实现了一个关键性的节点,该机场顺利完成试飞,这也是机场从建设转入运营的重要环节。下午三点半,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开始在芜宣机场的跑道上缓缓滑行,这也标志着试飞作业正式启动。

  据了解,试飞是由指定机型在新机场完成正常降落和起飞,它主要是对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验证,包括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以及飞行区道面、滑行路线和停机位等各方面情况。此外,在试飞过程中,还要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检验。

  记者从芜宣机场了解到,在本次试飞工作之前,机场已经进行了为其16天的校飞工作。

  试飞结束之后,接下来,芜宣机场将进入到行业验收阶段,这就意味着,该机场就将从建设阶段转入到投运阶段,并将于今年3月底前实现通航运营。建成后的芜宣机场将被纳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并同时承担客运和货运运输的任务,对助力安徽更快融入长三角具有重要的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