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上,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黑龙江新增确诊40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方庆伟在发布会上通报,1月13日0时至19时,黑龙江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36例,哈尔滨市香坊区2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40例,齐齐哈尔昂昂溪区3例、龙沙区1例,牡丹江林口县4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

  自1月10日5时望奎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以来,截至13日19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50例、哈尔滨市香坊区5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91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7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0例、龙沙区1例,牡丹江市林口县4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绥棱县2例,伊春市大菁山县1例),所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和医学观察。

  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 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1月13日19时,黑龙江绥化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望奎县36例,北林区2例,累计确诊病例5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望奎县40例,绥棱县2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75例,绥棱县的病例与望奎县的病例相关联,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绥化市望奎县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

  经中国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

  望奎县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 正对惠七镇和大连来绥返绥人员进行第二轮检测

  经过两天昼夜不停的工作,绥化市望奎县第一轮采样已全部结束,采集样本247904份,现正在对惠七镇和大连来绥返绥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房轶婷

  编辑丨李冬

  制图丨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