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卷美国的疫情,给不同族裔群体带来的冲击也是不同的,这已经被疫情暴发以来的大量数据和事实所验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加州,拉丁裔群体的处境十分艰难,目前加州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29718例,其中一半都是拉丁裔。

  据报道,在加州洛杉矶县,感染新冠病毒的拉丁裔的死亡率是其他族裔的2倍。 身为拉丁裔的埃德加·查韦斯是洛杉矶当地一家医疗中心的首席执行官。他说,随着当地疫情不断恶化,他看到了上万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同胞死去。

  

  洛杉矶某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 埃德加·查韦斯:看着自己的同胞这样,心里非常难受 ,(拉丁裔)做着别人都不愿意做的工作,直接面对新冠病毒,之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他们没有得到需要的医疗保障,也不能及时接种疫苗。

  

  埃德加·查韦斯认为,正是因为当前的工作环境和医疗环境,才造成目前拉丁裔确诊和死亡病例都非常多的情况。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也认为,受生活水平和医疗条件的影响,非洲裔和拉丁裔更多患有一些慢性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另外,由于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现象,少数族裔更有可能从事与人接触的职业,包括餐馆服务或零售。这种现象实际上揭示了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不平等。